《血紅帽》

在圖書館看見隨手拿下來翻

大概是跳著看翻太快

看到結尾我還是不知道狼人是誰

好在網路解釋了不少細節

 

整體內容結構還算OK

算是個普通安全的作品,沒有太驚人的爆點也沒有差到那邊去

 

 

 

《玩火的女孩》&《直搗蜂窩的女孩》

千禧年三部曲的後面兩集作品,太精彩了

另外開篇寫了心得介紹→傳送門

 

 

 

 

《四季奇譚》

一開始是為了改編成電影〈刺激1995〉的第一篇,〈麗塔·海華絲與蕭山克監獄的救贖〉

才想要借來看的

由於電影改編不大,所以看的很快很熟悉,原著果然好看

 

不過接下來兩個故事,我就都沒感覺了

〈納粹追兇〉看著臭小子作繭自縛最後葬送自己的人生,我是有點活該的想法

但是故事結尾弱掉

也不是說我覺得兩位下場應該要更慘什麼的,但就是覺得整個敘述淡而無味

 

〈總要找到你〉其中有段對話讓我想到心靈捕手

但一樣,整個故事都給我搔不到癢處的感覺

 

閱讀時我一直處於分神→拉回→分神→拉回的狀態,最後搞得自己頭很痛

 

最後一篇〈呼-吸-呼-吸〉

老實說打字當下我完全想不起來它在說什麼

甚至懷疑起自己是不是真有看完這本

 

但是查了簡介後記憶就恢復了──

而且,這是四篇故事中我最愛的一篇啊!

我好喜歡故事中聚會的神秘氛圍,還有那個管家~~~(為何我都注意些奇怪的點?)

 

 

 

《魔女嘉莉》

我一開始把它跟魔女南茜搞混了,以為是跟偵探有關的故事

沒想到其實是在講最近的超熱門時事──霸凌

 

當然啦,霸凌這事早已不是什麼新聞

我一直在想這情況有可能杜絕嗎?

畢竟,競爭、排除異己都是人的本能,在心智未成熟、眼界未開的孩子間,這分寸更無法拿捏得當

 

嘉莉的故事讀下來,我真的好想抱抱她

跟她說,這世界並不是妳媽那瘋婆子所描述的那樣醜惡

這世上有很多美好,有很多值得體驗的事物在等妳

而且猜猜怎麼著,妳也屬於那些美好之一,妳是值得被愛的

 

然後再把她媽吊起來鞭打個二十回(喂

 

 

《有時候,他們會回來》

 

各種短篇集結,第一篇〈耶路撒冷地〉我很喜歡,不得不說邪教主題總是比較容易引起我的興趣

 

但是〈夜班〉這篇,我就覺得很......做作;總覺得,有種為了恐怖而恐怖的刻意感

是啦,大老鼠很恐怖,大到像頭牛更恐怖,在黑漆漆的地下室遇到還被這種老鼠團團包圍,簡直恐怖到要人命

 

可是......為什麼會有這種東西出現咧?

是基因突變嗎?還是輻射?

 

莫名其妙拋出個主題,沒有前因後果解釋,這東西對我來說就沒有足夠的說服力

好像突然看到一張驚人的照片,乍看之下是吃驚的,但心裡不會買帳,直接認定這是PS的結果

 

問了朋友有沒推薦的史蒂芬其他作品,打算再給他一次機會

如果之後讀了還是同樣的感覺,我就要棄守了,這樣的故事讀個一百遍我都不會有共鳴的,純粹浪費時間

 

 

***

圖片來源:

1.血紅帽

2.玩火&搗蜂窩

3.四季奇譚

4.魔女嘉莉

5.有時候,他們會回來

 

arrow
arrow

    irur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