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N2345.JPG

 

 

2013年3月,我有段時間活在夢中

碰觸到的一切都不甚真實,聽到看到的都如夢似幻

整個人一直旋轉、旋轉,踏不到實地......

 

2.JPG

 

一切都很新奇,都是第一次

第一次坐這麼久的飛機,久到會不舒服,需要不時站起來活動筋骨;還因為過於乾燥,當場敷起面膜

第一次使用機上廁所,第一次拿到飛機提供的盥洗包──不只牙膏、牙刷,還有『拖鞋』

第一次知道航空公司會幫忙旅客調整時差,方法是按旅客要前往的目的地時間供餐

所以本浣熊晚上5點半在第一架飛機吃了晚餐,凌晨1點半跳上第二班飛機時,班機按照米蘭當地時間晚上8點,也就是我認知的凌晨3點,供應了第二頓晚餐

 

夢-備2.JPG

3.JPG

 

第一次在飛機上迎接早晨,窗戶外的情景令人驚喜

太陽初昇還未發揮全力時,窗戶上的霜晶清晰可見,透明精緻地可愛,在雲端的晨曦下不可思議地令人平靜

第一次吃到這麼結實堅硬的Omelette

(Note to self,在飛機上千萬不要點蛋類餐點,除非它是滷蛋,真的)

第一次親眼看到積雪山頂

回台灣後查了地圖,75%可以確定,它應該屬於阿爾卑斯山脈,這是令人意外的驚喜

這大概是欣賞山頂風光最輕鬆的方式吧,搭乘飛機直接自上頭經過

 

第一次踏上歐洲,第一步就獻給義大利了

而且還是米蘭,好想來首米蘭的小鐵匠~(欸

看到米蘭的第一眼我就愛上它,高興地認定這是座親切的城市,只因它以下雪的樣貌迎接我

可惜,我們來此的目的不是觀光,而是為了Shopping

真希望以後還能更深入了解它

 

4.JPG

 

 

第一次見識所謂的Outlet村

第一次體驗真正的落雪──

101年二月造訪日本是我初次目睹下雪,當時時序已入春,天氣寒冷但雪極細小,幾乎是一落地就不見蹤影

下的時間也不長,難得持續飄個五、十分鐘也不見有什麼白色痕跡遺留地板

同樣是初春落雪,米蘭有份量多了,雪花落到雨傘上會發出輕柔的沙沙聲,撐著走上一小段路收傘時就得抖掉積雪

天氣冷,卻是讓人精神為之一振的寒冷

風不停,一陣一陣吹的人心飛揚

 

5.JPG

 

第一次品嚐道地歐式三明治,真有趣,明明同樣是麵包夾上起司、火腿跟番茄,風味硬是跟台灣大不同

顏色不如台灣鮮豔,配料也不如台灣份量,全都片的薄薄,嚐起來卻是滋味十足,一點不遜色

這也才終於理解曾看噗友感嘆,台灣的火腿不管怎麼切她都還是覺得太厚的心情,總是帶著一股深深的思念想再品嘗歐洲的火腿夾起司,原來啊

 

樹1.JPG

 

樹-5.JPG

 

這種看起來晚上會纏住路人脖子、感覺心懷不軌的樹,原來真的存在啊

雖然在書上讀過,也清楚因應氣候的變化,分佈在世界各地的植物也會不同

但畢竟不如親眼所見的真實,國外的樹,真的跟台灣的不一樣耶

 

6.JPG

7.JPG

 

法國的夜晚,美不勝收

在米其林三星餐廳用晚餐,卻不巧遇上此生第一次的水土不服

 

這才旅行的開頭啊,幸好同伴有帶胃散,隔天早上就完全復原了

也是學到經驗了,從此我出國必帶物品又多一樣

 

景-1.JPG

景-2.JPG

 

景-5.JPG

 

 

景-8.JPG

 

這趟旅程直到現在回想起來,我都還是難忍激動

巴黎聖母院、埃及方尖碑、凱旋門,還有好多好多

那麼多、那麼多的紙上見聞,我都親眼看到了啊

原本,我連想都沒想過會有這麼一天

 

我啊,真的可以這麼幸福嗎?

 

arrow
arrow

    irur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