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是我這輩子第一個動心的對象

不過,幼稚園小朋友哪裡懂得愛?

這只是我任性又情感氾濫的本性在作祟

你並不是我的唯一

不過是個開端,僅僅如此而已

 

***

 

我從妳身上學會延長自己的怒氣

老實說,這不是很好的教導

這個習慣,是一把雙面刃

延長負面情緒的作法悄悄滲透到其他領域

導致我總是沉溺在悔恨中

無法原諒自己以往的小過失

雖然遲到現在我才領悟

但是我會努力熟悉釋懷的力量

 

***

 

我從妳的眼神中看到隔閡

於是第一次

我發現自己被孤立的處境

也意識到原來我自以為與人頻繁的來往

在他人眼中不過蜻蜓點水爾爾

這輩子我第一次對自己產生疑惑

或許我從來沒有搞懂如何交朋友

 

***

 

妳是我在初到新環境  正感不安徬徨時遇到的救命浮木

而我卻以欺瞞回報

即使事發,我也未曾反省

一再踏及底線

終致妳我決裂

然而誰能想到妳離開人生舞台的方式

那麼突然又那麼緩慢

毫無預警又拖延許久

幾近殘忍

 

是的,我都記得

老實說,妳不曾困擾我

但也將是我此生都無法忽略的

內心陰影

 

***

 

遇到一樣喜愛古典樂的同伴

我非常驚喜

更欣喜的是我們連思考方式都相近

我們是惡作劇的最佳搭檔

 

不過,妳一直都比我有行動力

也比我勇敢不知幾倍

雖然當時我仍未擺脫自負的缺點

愚蠢到甚至想要親手終止友情

幸好

幸好那一刀切得不夠深

幸好我們緣份未斷

 

***

 

我想我對妳總歸是有一份愧疚感

當然不止這個,否則無情如我,厚顏如我,想必早就拋諸腦後──

是見面第一天就惹得妳舊疾復發

還有,妳那時的兩肋插刀

還有,大家都認為相像的外表

還有,只差拜把儀式的親密關係

如妳所說,是孽緣

是我絕對不願斷絕的孽緣

 

***

 

你給了我自信

拓展我的視野

也幫助我熬過困難時期

更帶領我體驗許多第一次

這一點,我非常感激

矛盾的是,這正是我們分手的原因

 

我的成長幫助我站穩腳步

視野大開讓我更了解自己

如果以今天的姿態重新來過

我不會答應與你交往

可惜當時我對自己的認識不夠清晰

 

我從不在乎你的出軌

那有一半的原因該歸咎於我

我只後悔沒有早點認清

你我並不適合

於是浪費彼此的時間

 

***

 

接吻是一件很美好的事

如果是與自己渴望的對象

 

一開始我們很適合彼此

我的任性你以包容對待

我的脆弱你以肩膀支撐

我們的思想亦頗近

彼此為對方的困境提供意見與支持

那時,和你接吻是一件很美好的事

 

後來,我們的關係失衡了

你一味以包容面對我的任性

就如面對更多的邪惡,只會給予更多良善的優比涅

直到超出你的負荷

包容變成忍讓

忍讓變成壓抑

壓抑則改變你

你變得畏縮  膽小  失去自我

 

到最後我看著你

心想  當初我為何會答應與你交往?

然後我恍然想起當初那個意氣風發  自信滿滿的人

然後我決定  這段關係該結束了

 

*** 

 

你,是我認定的靈魂伴侶

刁鑽如我

並不是沒有遇過思想相似的人

然而你我的默契有時實在同步到讓我心驚

如果我必須和人同組家庭共度一生

那麼你會是我唯一的選擇

 

無情如我

從不後悔親手斬斷的關係

從不想念主動絕交的對象

 

我原以為你不過是另一個無緣的過客

夢中卻時常出現你的身影

我原以為是突然斷絕的深交導致思念

但當我們重拾友誼後

你仍然固定來訪我的夢

不同之處在於  

數天之後

我的手機就會顯示你的來電

 

如今我已將你視作心靈支柱  私自地

然而我沒有把握能夠控制自己脫韁的個性

也實在沒有勇氣展露我的心意

那麼至少,保持友誼間的往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ur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