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假作真時真亦假,Virgil的情,真的比Claire的意真誠嗎?

回想整部電影的細節並參考幾部影評以後,我的結論是,這兩人其實半斤八兩

 

Virgil本非善類

看看他的手段,先由他偽稱古董來歷再安插搭檔Billy於拍賣會中出價,如此這般以低價得手自己心儀的珍貴品

 

一段事後分贓的對話,Billy用詞隱晦,但看得出他心中確有不滿

而Virgil的回應──錢,顯然不足以平撫,或者根本就不是Billy想要的答覆

 

Claire對於Virgil估價過低的動怒情節

是純粹的引誘手段?

還是Billy借Claire之口在譴責Virgil?

或者,Virgil的確心存誑騙之意?

 

我覺得很有可能以上三者兼具

 

畢竟,Virgil看似真心

但從頭到尾他都對Claire絕口不提他的發現──

她家最有價值的古董,會說話的機器人

 

至於,Claire是單純在勾引Virgil嗎?

在Virgil的收藏室裡,Claire聽到Virgil的求婚時緊抱住對方,低聲告白的那一刻,我相信她是動情了

 

還有──因為光憑回憶不太確定──當Virgil第一次走進Claire的房間,一邊觀察櫃子裡機器人的零件,一邊等待Claire跟總編講手機

之後Claire忽然抱怨起Virgil在意收藏品多於她;我一直以為這是引誘伎倆之一,現在回想,那抱怨是不是也摻雜了一絲真意在其中?

 

我想我終究是不忍心,看到初嚐愛情滋味的主角最後傷得這樣重,幾乎崩潰

導演在電影最後安排Virgil來到Claire曾經提到的咖啡館,癡癡地等候對方現身,以此作為結局

就讓我相信他最後如願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ur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