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歷史系-1.JPG

 

大四那年不要命的選了一堂很硬的課

教授是一位善於教學且非常有料的人

但是,課也很硬就是了

 

由於之前曾經順利通過她所開的其他課程

於是我得意忘形,決定挑戰自己的極限

卻沒料到課程主題的差異導致研讀資料的數量暴增

再加上大四面臨畢業,我的重心從課業開始轉向工作

 

結果自然慘兮兮

教授手下留情,對於即將畢業的我不予為難

即使表現不佳還是讓我通過

 

到現在我還保留著這堂課的課本及史料

出於愧疚也出於遺憾

希望自己有朝一日能將這些東西徹底研讀

 

教授的講課內容自然已經記不清了

可是當時她曾經熱情地解說過一個地名

這個在歷史上唯二的教宗住所

在天主教歷史上具有舉足輕重的地位

 

教授特地用此地的本名發音,前後講了好多次

因此我一直清楚記得它──Avignon

這次旅行有幸親訪此地

又多了一個非讀不可的沉重理由啦......

 

DSCN2458.JPG

 

亞維儂的著名景點──聖貝內澤斷橋(Pont Saint-Bénézet)

和聖女貞德的故事一樣,這也是一個受到神啟的傳說

 

Bénézet原是一個牧羊人

在一次日蝕看到耶穌顯靈指示他在此地建一座橋

還很好心地說在他去蓋橋時會派天使幫他看羊

 

Bénézet於是出發去尋找幫手及贊助者,但事情自然不會這麼順利

直到Bénézet在眾人面前以單手舉起一塊大石頭,將其置放在河邊並宣布:

這就是這座橋的根基之始,它將成為聖貝內澤之橋

 

根據英文Wiki資料所寫,當時群眾紛紛大喊這是奇蹟

同時還有瞎子恢復視力、聾子恢復聽覺、瘸子開始走路、駝子挺直背脊......等,共計18項奇蹟出現

當然,眾人不再懷疑Bénézet,人力及資源開始投入,橋也就建成了

 

小補充:

聖貝內澤橋推估建於12世紀

雖然是石橋,但畢竟敵不過洪水氾濫、戰火波及以及時間的摧殘

這座橋在建成40年後就被十字軍破壞一次,

之後又被毀棄及重建多次

最後終於被荒廢了,只留下現在這些橋拱

 

所以,不,照片裡的不是Bénézet親手蓋的那座橋

 

arrow
arrow

    irur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