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從來就不喜歡酒精的滋味。這輩子第一次喝的酒是梅酒,相當驚訝這種東西竟然會有人喜歡,也決定我還是繼續喝巧克力牛奶就好;多年後第二次嚐試雖然有心理準備,仍然無法接受那股刺鼻的嗆味。

即使是紅酒也沒有好到哪裡去,什麼葡萄美酒夜光杯,這玩意兒根本沒有葡萄的味道,騙人。

 

回想起來實在很奇怪,這麼討厭酒精的我,怎麼會想要來參加這場展覽?不管如何,票都買了,當然要進場。

其實心裡很緊張;畢竟在此之前,我喝過的酒也不過就紅酒或啤酒,這次可是威士忌烈酒展,越級闖關打魔王來著。

 

當天人潮洶湧。因為到展場的時間較晚,乾脆就先轉移陣地,到一旁的誠品地下街用餐,結果意外發現美味的嵐壽司餐廳,比目魚鰭邊肉的特殊風味實在令人驚艷。

  

說實話,我對酒毫無認識,每個攤位、每瓶酒,對我來說都沒有差別;又因為怕醉倒,不敢盡情嘗試,只好在場內亂逛,這邊瞧瞧那邊看看,偶爾才跟廠商倒一小杯來試試──毫無意外的都很難喝就是了。

 

印象很深刻的地方有:

這是我第一次喝威士忌,也是第一次喝到調酒。比較起來我更愛後者,即使它的色彩鮮豔、五彩繽紛到讓人疑惑成份,終究是比威士忌要順口許多。

這也是我第一次參加必須經過身份驗證,確認年紀已達門檻才可進入會場的展覽;並且第一次看到那麼多人倒在會場地板上。

真的是很壯觀的畫面啊,一排人沿著展場牆角跌坐在地,或低頭抱著膝蓋或仰天靠著牆壁,一個個臉色通紅、眼神朦朧;我一看就決定寧可先憋住、回家再解決,也絕對不要踏進這裡的廁所一步了。

 

然後,我還是不喜歡酒精的味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ur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