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應該很少人不知道紅色塑膠豬公吧,用豬的形象作為存錢筒是我們台灣特有的文化。不過,大家聽過「一元豬公」嗎?這是台灣設計師的創意,結合環保及重複使用的概念創造出來的Penny Pig Bank。配合寶特瓶口的size,將瓶蓋設計成小豬的樣子,再於其上開洞使錢幣得以通過小豬公掉入瓶底。

 

由於瓶口的大小只容許一元通過,所以才被稱為一元豬公。這一系列產品共有5種顏色,金、銀色為特別版,尤其是金小豬,現在幾乎找不到販賣通路。粉紅、白、黑三色目前還是有網路賣家,一隻要價大概在200~250元之間。光看圖片不準,但金銀版的小豬材質看起來比普通版的要差一點,很像薄薄的塑膠片鍍漆的成品。

 

 一元豬公(5色).jpg    

不管如何,小豬看起來就是很可愛的模樣。

 

隨著2011的結束,我也進入了一個新的階段。回想起來,去年發生了非常非常多的事情,感謝所有和我共事過、同樂過、合作過的人們;我們一起努力的目標、一起熬過的考試、一起合作的計畫、一起發現的美食餐廳;還有其他一同分享的所有,讓我獲益良多,這真的是非常美好的一年。

白色小豬是親愛的同事送給我的新年禮物,對我來說真的是紀念意義非凡。它同時象徵著結束及開始;是2011年的結束,也是我一年半以來從緊張徬徨到熟練,這段愉快合作計畫的句點。人家都說出社會以後,環境、人事都很複雜,勾心鬥角的情況時有所聞。我很幸運,工作環境不但清幽,資源也相當豐富,同事更是好的沒話說;我在這裡的收穫不是只有薪水而已,友情、經驗,這些都相當難得。

 

一元復始,萬象更新。白小豬現在擺在我的桌上,提醒我2012已經開始,全新的挑戰正等待我去面對;也提醒我別忘記過去的一切,那些該珍惜的事物、該感謝的人們,都必須謹記在心,帶著它們繼續往前走。

 

Carry on, and I'll stay strong, cause I have you.

 

一元豬公(白).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ur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