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難得,這一部作品在書和電影的呈現上都相當精彩。

電影的呈現風格、拍攝畫面很美;書裡的感情則細膩至極,作者在刻畫人心、反應上非常非常寫實,虛偽、脆弱、逃避、堅強、包容,都很精準寫實到讓人感覺殘酷。可惜的是,既然已經決定這本書要走這樣的內容,就不應該再出現某些不必要的片段。

 

故事重點在於主角逝去後週遭的人如何調適自己、接受事實並繼續往下走;因此,我覺得這也是一則愛的故事

 

想要治癒失去親人這種痛苦,需要花多久的時間?要付出多少代價?
我相信只有很幸運很幸運的人,才能在打擊後經歷完一切,旁人的竊竊私語、自己的情緒崩潰、睹物思人、與共同的家人和友人見面、承認事實、釋懷,最終到達想念的時候就談論,坦然的分享思念心情這種境界,並能夠繼續往下走。

 

不知道有多少人在過程中迷失?或者從來就沒有走出哀痛?

 

如果想要享受推理、解謎、緝兇的人,這本書絕對會讓你失望透頂。這是一本描寫心理,觀察人們遭逢悲劇時出現的反應及一連串的連鎖效果。因此,它講究寫實;因此,壞人不一定都會下地獄,好人也不一定能夠獲得平反。

 

然後,我不喜歡蘇西還魂、與男友雲雨的橋段。讓主角還魂、安排冰柱敲死兇手等情節,我猜作者是想藉此安慰筆下主角,但卻因此顯得不倫不類。相較起來電影中的安排就較為合理,也比較有韻味──雖然兇手摔死那段還是讓人覺得很爛。

 

好啦,我知道這書很久了。本人我因為不喜歡悲劇,一直拖到現在才狠下心翻開它、一口氣讀完。沒看過的人,真的可以看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ur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