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晨光灑落時,女子的歌聲也隨之止息

 

與其說響徹整晚的溫柔嗓音驅逐了多年來陰魂不散的怨靈,倒不如說它撫慰了長久以來累積在眾人心中的恐懼

昨晚,就連一向受害最深的妖王也一夜好夢

 

***

 

獨自站在圍牆上眺望逐漸活絡起來的市區,她覺得有些疲倦

也是,好久沒這樣唱上一整晚了

 

不須回頭,女子也知道是誰站在她身後

自從對方立誓輔佐她之後,不論何時她抬頭,總是可以見到那忠實的身影陪伴在她身旁

 

還有笑容

 

女子暗忖,曾有一度她很不習慣那從不褪去的笑容,甚至為此和對方起了小小的爭執──

結果就算是爭執中,他也還是笑著,直到女子舉雙手投降

 

沒想到,到了對方一絲笑意也沒有的現在,她竟也有些懷念了

 

「......說吧,你想問什麼?」女子仍未回頭,只輕輕垂下視線

 

***

 

看到女子肩膀線條隨著朝陽升起逐漸柔軟,他這才意識到女子昨晚一直都處於最高警戒的備戰狀態

也才意識到他自己也是,內心掙扎之劇烈導致他連自己的主君情緒都沒有察覺

 

「請您告訴我,您不是巫妖。」明知女子可能大受刺激,他還是咬牙提出要求。這是他必須確認,也必須消除的疑慮

 

「嗯,我不是巫妖。」

出乎他意料之外的不只是乾脆俐落、幾乎讓他以為是敷衍的回答,還有女子的口氣,摻雜了濃重的疲憊感......還有失落?

但這疲憊起因於她的徹夜未眠,或是因為被他質疑,這就無法確定了

 

一聽到女子的回答,他立刻抬頭,翠綠的雙眼也閃出光芒

這一切,都被不知何時轉過身的女子看在眼裡

 

她先輕瞇眼睛,隨即俏皮地笑了出來

就是這個笑容,讓他真正放下心,確定眼前這個女人還是他當初宣誓效忠的那一位

 

鬆口氣後,他也以笑容回應女子的笑顏,卻冷不防被對方用手指戳了額頭

「你剛剛在想很無禮的事吧?」突然伸指敲敲傑洛德的額頭,女子跳下牆頭

 

***

 

稍事梳洗休息後,妖王的召見令就來了

 

雖然妖王特別恩准她可以坐著晉見,貝莉亞仍依禮婉拒

 

經過一夜好眠,妖王氣色明顯好轉,看在眼裡的肯恩對站在大廳的女子感覺複雜

一方面感謝她的貢獻,一方面則更加深對她的疑慮

這個女人身上蘊藏的力量......或許是個威脅!

 

妖王先是打量女子好一陣,才開口:「昨晚,辛苦妳了。」

貝莉亞深深一拜:「能為妖王陛下出力,我深感榮幸。」

 

「但是,朕還需要一些解釋。」 

「我明白。」女子點頭,心裡很清楚大廳內的幾人之中──妖王、肯恩,還有她的軍師傑洛德──除了傑洛德以外,其他倆人對她猜疑不已

 

這也難怪,玩弄亡靈的巫妖一直以來都是他們的敵人,現在卻意外揭露備受重用的軍團長擁有鎮魂力量,眾人自然免不了懷疑她也是那受詛咒的一員

 

「說吧,妳堅持妳不是巫妖。那麼,妳是什麼人?」

 

「我是......鎮魂師。我不像巫妖具備喚醒亡靈和屍骨,以及指揮它們的能力。我的力量是在勸服那些不願入土安息的亡魂,放下執念離去。」女子開始解釋:「而且,僅只是勸服。如果對方執念過深,我也可能毫無用武之地。」

 

「我相信經過昨晚,陛下自己也感受到其中的不同了,我施展的術法和陛下面對巫妖夏洛特時的感覺應該截然不同才是。那是由於夏洛特的法術違背自然律法,強迫應離世的亡靈留在現世,就連生者都會因此有詭異不自然的感受;而鎮魂的主要目的則是安定人心,平息亡靈的驚擾,安撫生者的騷動。」

 

「換句話說,光靠演唱──鎮魂歌?──就可以超渡亡靈,是這樣嗎?」

 

「不,不是的。這是很常見的迷思。所謂的鎮魂歌,並不是旋律或歌詞有什麼法力,事實上整套儀式最重要的只有施術者而已;是施術者自己的心志及力量在與亡靈對話,鎮魂歌不過是輔助施術者鎮定自己的一種手段。如果施術者的精神意志夠堅強,甚至根本不需演唱或念咒,光憑自身的信念就可平息騷動,所以反過來說,即使肯恩大人或者陛下學會昨晚我唱了一整夜的那首歌,也不會有任何鎮魂效果,不過就是學會一首新歌罷了。」

 

說到這裡,女子淺淺一笑

那是她相當獨特的笑容

溫柔、平靜卻又疏離,總是可以平撫他人的情緒

 

***

 

突如其來的靈感寫成這篇,但是沒頭也沒尾巴,算算放了也將近兩年,依舊沒有繼續下去的動力

故事腳色來自曾經玩過的遊戲,除了女角

 

女角雖然和我其他創作的主角名字一樣,但這可不是穿越,純粹只是我懶得再取名字

而且,所有我的作品都是以我個人角度去發想創作的,基本上都是我的分身,所以以我個人的綽號為她們取名,不是正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iruril 的頭像
    iruril

    浣熊洞

    irur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