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機證.jpg

 

惴惴然不安

這趟旅途的開頭心情,就是這五個字

 

不知為何,就是心神不寧

明明──事實也證明──該打包的東西都打包了,該處裡的事也都處理好了,萬無一失

 

登機門.jpg 

 

104.04.16

晚上11點的飛機,預計隔天17日當地早上06點抵達德國,航程整整12個小時

雖然出發時間晚,不過這也代表可以從容地到機場,我比較喜歡;不像早班飛機趕得七葷八素,弄不好還會暈機

 

4月16日出發當晚在家裡用完晚餐以後,我拉著行李到V的公司樓下等候到機場的接駁車

V是我的嬸嬸,這次其實是她的公司旅遊,我跟著沾光

 

行程由雄獅旅行社規劃並負責帶團,領隊是位很盡責用心的小姐

說實話,因為自身科系跟粗淺學過一些外文,我看得出來這位導遊對於景點的專業知識不大夠,但是應變能力跟服務態度極佳,所以整體而言,我對她的評價還是肯定的

 

雞肉麵.JPG魯肉飯.JPG

 

航空公司依循調整時差的慣例,從出發起機艙內就保持昏暗,連窗戶都不許人開,硬逼客人入睡;沒多久又按照德國當地時間送上晚餐,選項是雞肉麵或魯肉飯,我選了前者──但看起來是魯肉飯略勝一籌,還附了滷蛋呢

 

長途飛機的麻煩之處在於空間狹小、長期久坐、空調乾燥;為了因應這些情況,我特別穿上最寬鬆的衣褲,還隨身帶著乳液一起登機

V的出國經驗比我豐富不知多少,連面膜都預備了,而且一入座立刻戴上口罩;嘖,下次我也要記得

拿到機票知道位置靠窗我還高興了一下,上飛機以後就知道完蛋了;雖然喜歡看窗外風景,不過這麼長的時間總得去上廁所,這下每回都要勞師動眾地經過其他乘客了(倒地

 

漫長的時間要如何打發?

就我的例子而言,是呼呼大睡+一部電影(愛的萬物論)+摸黑在飛機上亂逛(好孩子不要學,本熊有練過,踩到人的時候逃得飛快無比)

 

就這樣好不容易熬到空氣中又飄來叮咚聲響跟食物的香味,早餐時間到啦~~

 

橡皮蛋早餐.JPG

 

我其實很愛吃,只是挑嘴又不是易胖體型,所以外表看不太出來

這頓早餐呢,徹底殲滅我對飛機餐的歐姆蛋最後一絲期待......以後再也不點來虐待自己了

 

當然,不能怪航空公司或空中服務人員,歐姆蛋這種東西原本就經不起重覆加熱

持平而論,這次還比較好吃一點,之前吃過一次加熱過頭的,咬在嘴裡簡直像有蛋味的橡皮,滋味奇異無比

 

DSCN4732.JPG

  

早安,德國,有隻浣熊降落囉!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iruril 的頭像
    iruril

    浣熊洞

    irur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