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N0788.JPG

第一次聽到馬來西亞這名詞,是有次爺爺出門好幾天不在家

聽說是發票中了4萬元,於是自己跑出國去玩了

 

再後來,是老妹高中參加旗隊表演,遠征大馬國

還幫我帶了條漂亮藍色項鍊回來

 

這次終於輪到我親睹馬來風貌

 

DSCN0747.JPG

 

不知為何,馬來西亞給我一種親切的感覺

走在街道上,不太會像其他國家讓我感覺格格不入,真切感受到"我是觀光客"的事實

是因為類似的氣候?因為熟悉的黃皮膚面孔?或者是親切的導遊招呼所致?

但其實細看街道,又有諸多異於台灣的地方

 

 

DSCN0745.JPG

 

馬來西亞和台灣街道不同的第一個原因,這樣說或許有些悲哀,在於當初來殖民的國家不同

就像台灣保留了許多日式建築,馬來西亞的建築則可以看到諸多大英帝國的影子

 

DSCN0700.JPG

 

第二點,在於宗教信仰

馬來西亞的主要人口信仰回教,也就是伊斯蘭教

所以他們很多建築都有著可愛的洋蔥圓頂

 

DSCN0701.JPG

 

馬來西亞的粉紅清真寺,是一座既莊嚴又雄偉,同時兼具美感的建築

入口右側有寄放背包跟出借長袍的櫃檯,想要進去參觀必須先換上長袍,以示尊重

 

同時裡面也不是全部開放,只有大禮拜堂的入口進去一段路,剛夠我探頭看看上面的穹頂,就到盡頭了

不過這並不損它的氣勢哪

 

 

DSCN0735.JPG

DSCN0734.JPG

 

這是馬來西亞帝寶......才不是。是馬來西亞王宮啦

特別跑到大門口,把手偷偷伸進欄杆拍了這張沒有柵欄阻擋的照片

 

 

DSCN0729.JPG

DSCN0726.JPG

 

騎馬的,跟戴著黃條紋綠帽、穿著白衣白褲的男人,就是守衛王宮的憲兵

 

不像台灣的憲兵癖美機器人的僵硬,這些人人性多了,可以和遊客互動也會配合拍照

 

DSCN0692.JPG

DSCN0690.JPG

 

 

 

因為人數關係,這趟旅行我是和另外一對母女共房,每晚的雙人房再加一張行軍床

睡是睡得著,不過總是缺了點踏實感

我老是覺得翻身太大力或施錯力道,行軍床就會整個彈起來把我夾扁

 

這張照片是這次最舒服的一張床,記得應該是沙發床吧

毛毯柔軟保暖,枕頭鬆軟舒適,地毯也不刺腳

加上隔間,整個是屬於我的私人小空間,真好真好

 

馬來西亞這個國家,還不錯嘛。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馬來西亞 Malaysia
    全站熱搜

    irur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