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ndefinedundefined

 

[感想,有雷]
 
 
或許我這人就是比較陰謀論吧
 
但是這兩本著作的劇情,可憐的女主角蘿絲瑪麗一路走來,從被丈夫背叛、產下惡魔之子,
到後來被詛咒昏迷了幾十年、孩子成了毀滅人世的元兇、自己還被撒旦拉下地獄,簡直慘到不能再慘了——
結果最後一刻她醒了,發覺一切只是黃粱一夢
 
 
老實說,我不認為作者真是想這樣安排
 
 
是,蘿絲瑪麗是個可憐又無辜的女人,我也不希望她的下場是以永世的詛咒做結尾
 
可是,作者在故事裡一貫的安排,不論是樓上還是樓下,都不會(或不能?)用直接手段來干涉人間事
 
否則,撒旦大可直接滅了地球,上帝也早就派出天使通知女主角,肚裡的寶寶有問題了不是嗎?
 
 
我想蘿絲瑪麗真的下了地獄
 
 
撒旦在最後主動承諾賜予她永生,要讓她永遠留在自己身旁
(我想那不會是什麼愉快的經驗,撒旦也不會是個好對象)
 
但是,這個承諾本身就是個陷阱
 
不是很常見嗎,獲得永生的人經過百年歲月後,老到外表成了顆酸梅,皺巴巴地嚇死人
或者仍然保有痛感,結果反成自己最大的弱點,不管用上什麼酷刑反正死不了,正好讓敵人虐個夠
 
 
依我的想法,這永生的承諾並不包含“快樂的度過”這個條件
即使是難得大方一次的大惡魔,期望他好人做到底也太不切實際
 
 
如果我是以他人痛苦為成就感的惡魔,在這狀況下,一定會設計個可以讓對方重溫痛苦的情境
 
 
首先,被自己的愛人背叛
再來,四面楚歌的驚恐感
接著,深知掙扎無用的絕望
還有,無法守護孩子的罪惡感
最後,被迫在自己的愛子與全世界做出選擇
 
最漂亮的一招是,用「夢醒」做為結尾,然後一切尋老路再來一次,再來一次,再來一次......
 
 
噢是的,蘿絲瑪麗下了地獄,這個專為她打造的地獄,是個永遠無法終止的噩夢
 
arrow
arrow

    irur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