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早就設計好的行程,本來是計畫拉朋友一起去吃,可惜時間搭不上

所以改拉浣熊妹同行

 

 

第一站,板橋-江子翠捷運站,四海豆漿大王

 

undefined

 

菜單經過壓縮,有些模糊,但還是看得清楚

想吃這家是因為它的特殊菜單,皮蛋蛋餅

 

undefined

undefined

 

其實不愛吃蛋餅的,不過皮蛋是我的心頭好,所以還是特地來朝聖

看到滿滿皮蛋餡,眼睛都亮了,一口咬下,發現除了蛋餅,店家還加了辣筍乾,好香好香好香哪

 

 

和妹妹總共點了一份皮蛋蛋餅、一份起司蛋餅、半份小籠包(*4顆)+二杯豆漿,盛惠150元

其他的餐點口味其實普通,就是一般早餐店的食物,但是皮蛋蛋餅我真的很喜歡,下次若是嘴饞還會去光顧

 

 

大約12點回到江子翠捷運站,搭車到中正紀念堂,這就到了今天第二站:生活在他方

沒打算吃正餐,是為了甜點而去

 

undefined

 

千層派啊!!!是千層派!!!

這間文青咖啡店,每週四~日都有供應抹茶口味千層派,而且每個禮拜只有週五才會加碼供應巧克力口味的千層派哦!

也就是今天啦!!!我就是算準只有週五才能同時吃到兩種口味的千層派,才選今天執行吃吃計畫呀!!!

 

 

自從去香港吃過Lady M以後,就對千層派大為驚豔,可惜這間實在昂貴,即使來台北開店,要價也是260元/片或280元/片

今天吃了這家,我覺得並不輸Lady M哪,而且一片只要130元,足足是人家的一半價,吃的我心滿意足又心花怒放

 

 

生活在他方這間咖啡店,如果沒有人候位的話基本上不限時間,如果有人候位,用餐時間也是足足三個小時

我和妹是稍微等候了一下才有位子,坐下後就悠閒得吃蛋糕、喝牛奶、喝水、看書、看小孩、看窗外、看師父送出新的蛋糕,足足磨到下午3點半才往下一站出發

 

undefined

 

今天最後一站,唐太盅,很有趣的名字吧

是一間專門賣藥膳煲湯的店

我身體一直不算強健,身邊也是一堆病貓病狗,所以一直習慣找尋類似餐廳,當然我自己愛吃也是一大原因

 

undefined

 

「聖旨」就是菜單,整間店刻意做得古色古香,櫃檯上擺了傳統磨藥器具跟算盤

後面還裝飾著中藥行常見的藥櫃,問了小姐,這不能打開,她們也沒在賣藥材XDDD

 

因為已經吃了一天,我們沒有按照店員推薦的套餐點餐,只是各選了一碗湯

 

undefined

 

undefined

 

湯是一盅盅送上來的,妹選的是麻油燉雞盅,薑片超多,雖然湯並不算非常濃郁,可是每口都有辛辣勁,十分過癮

我點的是十全藥膳豬腳,湯頭比麻油雞順口,豬腳非常柔嫩好吃,而且兩碗料都不少,店家十分大方呀

 

其實它還有燉奶的,只是今天沒有多餘胃口再吃,沒關係,擇期再戰

正好正好,之前喜歡的雞湯店御膳煲,正愁有些吃膩,又找到這家可以替換口味,濃妝淡抹總相宜 (欸,亂用成語

 

arrow
arrow

    irur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