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天天氣炎熱,逼得我躲在家足不出戶、悶得發慌,結果從電腦網頁書籤發現這篇很久以前存下的、推薦美味炸雞*3家的文章

於是乾脆從口袋名單隨便挑了兩間餐廳,看看路線確定好開店時間,今天就出發

 

 

一出門就偷偷在心底歡呼一聲,雖然時間已近中午,今天日頭卻不大,微陰還起風,反而涼爽不悶不黏膩,真是選了個好時間

而且剛好,搭乘203路線公車,到站後步行不到5分鐘就可到店

也不知道是不是我多心了,下車後總覺得空氣中飄揚著炸雞的香味,撲鼻誘人

 

 

筆記:搭乘203公車至「大同大學站」下車,步行即可到「女王漢堡」

 

 

人家說,這間店很久很久了,當初還是因為麥當勞全面進攻台灣,才沒落下去

嗯,幸好有先看過食記介紹,抓到幾個重點:

1.它的裝潢門口遮光,光是路過會以為它沒有營業,其實是有的;如果我今天的驚鴻一瞥沒看錯,它是週一公休

2.進去別等著帶位,要自個兒找位子坐;桌上擺了點菜單,點完菜也別等著服務生來收,要自己拿去櫃檯結帳

 

 

如果沒先看過這些提點,我一定會因為它的遮光玻璃門片不敢推門進去;幸好還是看得到裡面有客人,這才撞著膽推門

直爽的店員小姐站在料理區,只看了我一眼:「歡迎光臨隨便坐。」就繼續忙自己的事了

坐下來後花了點時間研究菜單,其實昨天已經決定好要吃1/4炸雞餐了($140)+奶昔了

想想,這間店有奶昔耶!,而且口味齊全又不比外頭美式料理店昂貴

 

 

可是到了現場我才看到菜單寫著,奶昔只限單點,問了店員也不能補差額,只好忍痛放棄

 

undefined

 

一份餐點,附一個餐包、二塊炸雞、一份薯條、一杯飲料

我看的那篇食記寫說,這餐廳比麥當勞貴

但是麥當勞已漲價,今天這樣算算它已經比麥當勞便宜了

 

 

好不好吃呢?

我覺得,滋味尚可,是像頂呱呱的那種中式炸雞

薯條跟炸雞都是現炸,這點很棒;可是炸雞炸得乾了些,香是很香,但就沒能品嘗到肉汁噴香的滋味

餐包只是普通的麵包,不過薯條比麥當勞紮實多了

不過,做為速食店的另一個選擇倒無不可,而且位子可比麥當勞的舒服,不少人一坐就不起來,看劇的看劇,打電動的打電動

 

 

哦對了,女王漢堡沒有廁所哦

至少食記是這樣寫的,我相信作者的說法,也沒費事去詢問店員了

 

 

吃飽走出來,街對角就是花博展場

這還是我第一次去花博現場呢,以往都只有搭捷運經過圓山站

 

 

今天天氣真的很適合散步,一點都不熱,這樣隨便走完全不會流汗

細細逛了市集、信步繞著花圃、還走上天橋去對面看看,這裡真是個好地方啊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拍照當下頭上雷聲隆隆,但是天色不暗,我想應該還有些時間,就繼續閒逛

(這可是錯誤示範,只要有雷聲,就別待在空曠處了,能跑多快是多快,快躲進室內才是)

 

 

最後走進台灣精品館,細細觀賞了許多台灣之光

其實我們的設計跟製作能力,一點不輸國外

這是酒精濃度42%的肉桂酒

 

undefined

 

這是蜜蜂翅膀,透過顯微鏡看起來的模樣

 

undefined

 

多麼神奇,這是台灣人設計的顯微鏡裝置,只要用它夾住自己的手機鏡頭,再對上現場已準備好的載玻片,螢幕就會顯示這個微觀世界

 

 

可惜我錯估了時間,等我逛完走出來,已經開始下雨

雖然旁邊就是圓山捷運站,可是要走一段不短的距離,我的鞋子很爭氣,雖然只是便宜貨,硬是堅持住沒進水──

直到後來突然一段大暴雨,從鞋面上澆灌而下,這下孤臣無力可回天,華麗地溼透了

 

 

還好,除了鞋子沒有其他災情,我跳上捷運前往下一站

下一間餐廳雖然在永春捷運站,可是步行15分鐘內也就到了,更何況捷運不會塞車,所以時間充裕

這間是老妹介紹的,據她說,這是她同學家開的店

 

 

施家麻油腰花,瞧,店名就大喇喇掛著腰花了,想必是很有自信

我一向熱愛內臟,看到腰子就想吃

而且其實我妹不吃內臟,但連她都推,所以應該不錯

結果進去看看菜單,我再次有點不知所措

 

undefined

 

噢,為什麼,為什麼你們家沒有賣麵線呢!

我一心想著要吃熱騰騰的麻油腰子麵線,其他都看不上眼哪~

 

undefined

 

所以最後我只點了一碗麻油腰子湯($130), 反正重點有吃到就好啦

菜單上寫著建議客人先吃薄的腰子再吃厚的,口感較佳,我一向從善如流,當然打算照做

可這碗湯端上來,我咬了第一口就覺得......嗯,這湯似乎沒有什麼薄的料啊?

 

真不是蓋的,我比較常去吃的另一家麻油湯叫全記,每次去必點,也只點,它家的麻油腰子麵線,如果那天嘴特饞再加一盤下水,總是讓我吃得心滿意足

這間施家的湯雖然沒有賣麵線,腰子卻比我平常吃慣的這家足足厚了2~3倍啊

當然啦,沒有吃到麵線,所以飽足感比不上全記

可是我覺得這厚厚的腰子還是治癒我了,完全解了我對腰子的饞,大愛大推!!!

 

這樣玩一天下來,累得我回家躺在沙發上打瞌睡,花費還不到$300元,太令人滿意!真是愉快的一天!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女王漢堡 施家麻油腰花
    全站熱搜

    irur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