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亞玟(Arwen)是精靈族的公主,被同胞暱稱為暮星

 

《魔戒》裡描述了許多奇幻種族跟生物,即使是人類一族,某些角色也會因為血統關係比其它普通人類擁有更強大的力量、或更長的壽命

亞玟戀愛的對象,亞拉岡(Aragorn),就是這樣的一個角色

他的祖先是當年率領聯軍、並在最後親自斬下魔王索倫手指的人皇;亞拉岡因為繼承這樣的血統,擁有比一般人更長的壽命

然而,這仍然不能與精靈的永生相比

 

亞玟的父親基於兩者壽命的差異,一開始對他們的戀情持反對態度

且當時正值魔王索倫捲土重來的黑暗時代,亞拉岡身為人皇直系子孫,肩負對抗邪惡的重任,能不能生還還是未知之數

 

然而亞玟很堅定,她曾預見過未來的景象,她堅信在那驚鴻一瞥裡看見的男孩,就是她和亞拉岡的孩子

為此,她不願隨同胞逃離海外,也放棄自己永生的權利,等待戰事結束、愛人歸來

 

這首歌的歌詞第一句話It is done,就是指她已放棄永生;正如她曾向亞拉岡所承諾的

 

Enjoy it!

 

中英歌詞/Lyrics:
(中文部份為本人自行翻譯,如有誤歡迎留言指教;如需取用/引用/轉載請務必事先告知)

 

It is done

I have decided

No going back now

I have seen

And I believe

You'll return somehow

 

事已成了

我已經做出決定

沒辦法回頭了

我曾預見

我也深信

你一定會平安歸來

 

Since the first time I saw you, I knew

The shadows in your heart withdrew

 

自從第一次見到你,我就知道了

盤據在你心中的陰影消散了

 

Though the world grows darker every day

And hope seems all but a memory

Nothing can dim or extinguish this flame

Ignited long ago deep within me

 

即使這世界正逐日步向邪惡黑暗

「希望」彷彿只存在在過往記憶

也沒有任何人可以動搖或熄滅這股火焰

在許久的歲月以前,就已在我心頭點燃的這股火焰

 

It is done

I will be mortal

As I once promised

Long ago

Do you remember

In the forest?

 

事已成了

我將成為凡人

正如我曾經許諾的

那是好久以前了

你還記得嗎

在森林裡?

 

Since the first time I saw you, I knew

The shadows in your heart withdrew

 

自從第一次見到你,我就知道了

盤據在你心中的陰影消散了

 

Though the world grows darker every day

And hope seems all but a memory

Nothing can dim or extinguish this flame

Ignited long ago deep within me

 

即使這世界正逐日步向邪惡黑暗

「希望」彷彿只存在在過往記憶

也沒有任何人可以動搖或熄滅這股火焰

在許久的歲月以前,就已在我心頭點燃的這股火焰

 

No-one can break my will, nothing can change

My path is laid before me

 

我心已決,沒有人可以動搖

我要走的路,就在眼前

 

arrow
arrow

    irur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