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何飛鵬著,《自慢:社長的成長學習筆記》

 

 

隨記隨想:

1.面對工作應保持謙卑。不求回報,不問成果,才能專心一志,全力以赴

既然能力並非特別出眾,就更沒多餘心力去擔心猶豫,努力地拼下去就對了

 

面對生活要保持樂觀。即使痛苦,嘴角也要保持上揚。一旦垂下,就是落入泥沼,要再掙脫就很困難了

以笑容面對世界,才能發現更多的光明面

 

 

2.人必自重而後人重之

但是遇到白癡怎麼辦?

無視吧

這是我的人生必修功課之一,還有一項是脾氣

 

 

3.我不擅心計,城府不深,所以還是走簡單的路就好,一步一步踏實前進

別跟魔鬼打交道,那個世界存在的弱肉強食,不是我能待的地方

 

 

4.我說的話,就是絕對

不管是對他人或對自己,都是如此

I give you my word.

 

 

5.自慢絕活可以是一種態度。我對公司最忠誠、我工作態度最嚴謹、最穩當、最可靠、最積極;我可塑性最高、學習力最強;我的人緣最好、合作性最佳。任何一種態度都是明顯的優點,前提是特色要明確到為人人都稱道

自慢絕活也是一種技術,財務、行銷、企業;或是一種能力,電腦、語言、溝通、公關、廣告;甚至一種嗜好,高爾夫、網球、釣魚、登山、美食、旅行

技術與能力是工作上明確有用的專長,嗜好則證明一個人多才多異且有趣,是專屬此人的特色

 

 

6.HR領域中的三百六十度評測法?待查

 

 

7.聰明不是一切。

決心、毅力、格局、氣度、勇氣......這些特質都需兼顧培養才行

 

 

8.大多數的工作者用不到策略,就算用得到,機會也是少之又少。那是老闆在決定方向,進入新領域時才會用上的事

工作者真正用得到的是執行力。老闆交付任務時,做什麼事都已確定,策略思考的空間很小;剩下也是唯一的挑戰,就是如何完成任務,把事情做好

不只是做好,還要用更少的時間、更少的資源投入,並得到更大的成果

 

用上策略的部份,在於老闆有時可能交付錯的事,但你還是有機會修正、把它做對、做好,讓公司得到比較好的結果甚至避免損失。

 

 

9.面對問題,忽視、淡化、漠視、逃避是人之常情

但,真正的解決之道,是在第一時間主動面對它

會害怕不是因為妳膽小,最困難的正是鼓起勇氣

 

10.只要在公司服務,我一定在工作上成為主流派、執政黨,公司的政策與我的想法完全一致,我是公司最重要而且認同的公作者,這樣我在公司中會擁有最好的工作氣氛與工作成就感

不過這樣的期待也可能是一廂情願,我的能力、我的表現,很可能比不上我的同事,想躋身主流派而不可得,這個時候,我會衡量狀況,我有沒有機會表現得更好,更被重視、重用,如果有機會,我會等、我對忍。但如果沒機會,我會義無反顧的「逃」。離開大媒體、我獨立創業,有很重要、不為人知的原因,就是在工作上,我的同事高手如雲,打不過他們,比不過他們,逃避總可以吧!

 

 

11.承認自己是不完美的壞人。

而且要認知,平凡人就是這樣,妳沒有特別不好,只是和大眾一樣,有待加強的地方

 

 

12.工作檢驗四步驟:

有做、做完、做對、做好

 

 

13.On time.

On Time.

ON TIME.

 

 

14.工作定律:

老闆不講理

工作做不完

 

工作者要想的

 

盡速接受要求並調整心態,全心全力去思考、處理、解決問題

不是如何把工作做完,而是以健康的態度面對「做不完」

 

 

15.情緒保持平穩,別激動、別生氣、別憤怒

若是控制不住時,記得三不:

不繼續、不回應、不決定

 

 

16.世界無處不勉強

勉強是一切事物的原動力,任何工作、任何任務,都需要不斷勉強自己、勉強別人,才能夠完成!

 

這裡可以買

圖片來源:

這裡

arrow
arrow

    irur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