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hilip Pullman, Northan Lights (or The Golden Comass)& The Subtle Knife & The Amber Spyglass (《黃金羅盤》、《奧秘匕首》、《琥珀望遠鏡》)

 

103.10.10《黃金羅盤》心得:

也是看過電影才想來看書。

 

雖然沒有非常喜歡電影,不過其中幾個角色的形象相當迷人,凶猛的武裝熊Iorek Byrnison,美艷的女巫王Serafina Pekkala飛翔於天際的優雅,讓我很好奇書中的情節。

對於主角的表現我反而沒有印象,也沒興趣去探究,可見這電影有多失敗

 

我相信會被改拍成電影的小說都具有一定實力,才會有人願意花錢投資拍攝;所以儘管電影實在不像樣,通常我還是會稍微研究一下原著。這一次我算是賭對了

 

《黃金羅盤》非常好看,作者建構的世界觀完整且迷人,主角Lyra個性古靈精怪,嘴巴能說善道,不少危急時刻都是靠著她的花言巧語化險為夷;這兩天圖書館通知後面兩集已經準備好了,我迫不及待想繼續她接下來的冒險

 

103.10.27補充:

到今天總算三本都看完了。

極短感想:

1.天啊這套書沒被教會禁止嗎?作者沒被控為異端抓去燒死嗎?

2.這套好看,但是字多又小,如果沒有充裕的時間跟心思,不建議翻開

3.這電影沒有把三部曲拍完的原因,除了第一集拍的真正砸鍋以外,大概後面的劇情走向也是主因

結果還是只有女巫王的選角我最愛,可以一路以Eva Green的形象想像到結尾;Nickle的考爾特夫人美則美矣,魅力無窮的她第三集要誘惑的可是大天使邁塔頓啊,不管哪個演員來演我都無法接受~

 

圖片來源:

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ur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