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沼田まほかる, ユリゴコロ (《百合心》)

 

 

當初看到的介紹是:媲美《告白》,每個人都有一個百合心,找不到依靠對象的心靈,沒有安身立命之處,無法託付自己心緒的漂泊靈魂,因此很容易讓幽暗的慾望或衝動支配

 

興匆匆跟圖書館預約借書,我還特地把文字抄寫在筆記本上,免得等待時間過久,忘了自己想看這本書的初衷──結果看完的感想和介紹完全不同

 

的確,驚世駭俗如《告白》一樣震撼,但是我並沒有看到找不到依靠對象而徬徨孤寂的人,只看到一個誤解醫生的話──人家是在說依靠,結果年幼的女主角自己耳背,聽成百合心──並且天生喜歡殺人的偏差人,很幸運的一連串犯案都被視為意外而結案,還誤打誤撞給她找到可以共度一生的對象;雖然中間有些波折,不過最後兩人還是相守著飄然離去,算是,嗯,Happy Ending?

 

這本書並不難消化,很順暢地就讀完了。雖然開頭驚悚,結局卻充滿溫馨的感覺,反差之大讓我在讀完以後彷彿洗了趟情緒三溫暖;翻回去重看前面,一時還頗不能適應落差感

 

但是,我不喜歡它

 

事實上讀完當下我是滿喜歡這書的,大概是第一次閱讀,被內容震驚所以忘了反應吧;但等到重讀開頭之後就感到對女主角殺人告白的厭惡,接著負面的感覺就再也抹滅不了了

 

這裡可以買

 

圖片來源:

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ur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