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Rhonda Byrne, The Secret (《祕密》)

 

我很喜歡它的說法

簡而言之,人們的想法圍繞著什麼主題而轉,就會將類似的人、事、物吸引到自己身邊

要注意的是,腦中所想的關鍵字才是會吸引的目標

所以,不要有負面的想法

 

例如,你很在意自己的體重,想要減輕些

就不該滿腦子想著自己太重、太胖、應該減肥

而是該說服自己很健康,體重剛好而完美

 

姑且不論這是真是假

不論抱持著正面的態度是否可以吸引到正面的人、事、物

讓自己心裡常保快樂的想法

總比充滿負面痛苦的情緒要好多了

 

不管是什麼事

相信自己擁有全宇宙的幫助

不是比覺得自己受到全世界的阻撓

要容易成功多了嗎?

 

偷偷抱怨一句

這本書排版很奇怪

我習慣書從前言開始讀

越讀越奇怪,為什麼前言這麼長?

結果翻到目錄才發現,正文早就開始了

但我絲毫沒有發覺   囧

 

佳句摘錄:

每天結束時,在你睡覺之前,去想想一整天所發生的事。如果有任何時刻或事件不是你想要的樣子,那就改用能使你滿意的方式,在心中「重播」一次。

這個練習對我來說很重要

我很容易鑽牛角尖,尤其在意別人的眼光。所以常會對一件事耿耿於懷,覺得自己當初怎麼會這麼笨、這麼失禮、這麼......

結果,明明是天寶年間的事,當事人恐怕一點印象都沒有了,我還無法釋懷

同時負面想法一再重覆累積,還折損自己的信心,得不償失

 

笑,能引來喜悅、釋放消極心態,並促成奇蹟式的療癒

這個道理我本來就知道,但是無意間忘記了

不論多累、多難過、多憤怒

不需要注入情緒,只要讓自己的嘴角上揚──如果做不到,試著露齒咬筆頭看看──

很神奇

原本沉重、感覺塞滿東西的心裡,會立刻輕鬆許多

 

 

這裡可以買

圖片來源:

這裡

 

arrow
arrow

    irur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