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JPG

 

是很久以前的事了,總是跟自己說要把遊記寫完,卻遲遲無法動筆

 

是因為抓不到下筆的感覺? 還是因為,潛意識在逃避不喜歡的回憶呢

 

IMG_0026.JPG

 

行程共5天4夜,來回都是長榮航空,於大阪關西機場入境日本,再自桃園中正機場落地返家

第一天,抵達大版關西機場後,搭乘JR抵達奈良,參觀奈良公園、興福寺、奈良博物館、春日大社、東大寺;之後返回京都站Check in 新都飯店並於車站美食街用晚餐

第二天,以市巴一日券搭乘巴士,至銀閣寺、北野天滿宮、金閣寺、晴明神社參觀

第三天,步行參觀清水寺、地主神社、三年阪、二年阪、八阪神社、祇園

第四天,搭巴士往頂法寺(六角堂)、錦市場,回飯店稍事休息,再搭乘JR前往稻荷站,參觀伏見稻荷神社及千本鳥居

第五天,返家

 

 

其實,這趟旅途本身是很愉快的,同樣也有許多第一次的經驗;可惜同行者日後感情生變,連帶地也為回憶蒙塵

這兩天將照片翻出來好好整理一陣,看著依舊的景致,忽然覺得胸中的氣順了許多

 

IMG_0082.JPG

 

嗯,又跨過一道坎

不過,年代實在太過久遠了,很多細節已不復記憶

所以以下圖文不會完全符合,文字談的是我的感想和些許記憶,照片則是這次出遊中最喜歡的精華美照,通通放在這裡了

 

5.JPG

4.JPG

 

這趟旅行意料之外地帶回了阿波羅,日後陪我、妹、其他人征戰數國的可靠行李箱,目前還在服役中

原本帶去的行李箱突然故障,在桃園機場時就必須用束帶加強,如此五花大綁到了日本以後,功成身退

 

6.JPG

7.JPG

8.JPG

 

京都是個如詩如畫的地方

造訪的時間是冬末春初,日光並不強烈,整座城市更顯柔和氣質

這邊那邊,幾乎每個角落都讓我無法放下相機,拍個不停

 

2.JPG

 

第一次自助旅行,雖然行程規畫者並不是我

那時我對於不是跟團旅遊仍然很緊張,要到很後來才識得自己規畫行程的樂趣所在

 

IMG_0022.JPG

IMG_0081.JPG

 

第一次如此晚收行李,因為工作,一直到出發前天晚上、下班回家以後,才開始動手整理

把自己搞得緊張兮兮,不過也因此膽子變得更大,到後來還有出門當天早上再打包的紀錄

反正只是旅行啊,沒有什麼東西是必要的,頂多不方便,死不了人的

 

 

第一次在春季造訪日本,對於這個時節的氣候,我相當陌生,出發前還很擔心會吃不消寒意

曾經在暑假造訪北海道,明明是酷暑天氣當地卻依舊寒風陣陣,最後還因此感冒

也是在這次,發覺乾冷要比濕冷好對付多了

 

IMG_0149.JPG

IMG_0034.JPG

 

第一次看到雪花,初體驗的落雪並不大,幾乎還未飄到地面就已融去,來不及在地面堆積,所以我對於下雪的印象還停留在美好的階段

然後,我會永遠記得那片直飛進我嘴裡的雪花

 

IMG_0115.JPG

IMG_0120.JPG

 

第一次感受到日本的熱情

有一晚為了找餐廳而迷路,原來店家在小巷子裡,光靠google導航實在找不到,最後只好求助路人

路人其實頗有黑道大哥模樣;體態健壯,一頭金髮,成套黑西裝,一邊耳朵還夾了銀耳環

這樣的人面對觀光客的提問,第一個反應是大大的一聲「咦~~~?」,盯著我們提供的地址及手機地圖,一臉「竟然有我不知道的地方?!」

因為真的很偏僻吧,大哥乾脆拿起自己的手機打給老闆問路,嘰哩咕嚕一陣子之後,就這樣一邊通話一邊親自帶著我們走

一段路之後,停在馬路邊等紅燈時,大哥忽然大叫:「XXX桑~~~」一邊揚起手臂猛揮

我們才發現馬路對面站了一個老闆模樣的人,也抓著手機正在揮手,顯然是從店裡跑出來迎接的

 

111548512.JPG

 

造訪了鼎鼎大名的鹿城,奈良

照片不是我拍的,是直接翻攝人家的海報

這些鹿可精了,一隻兩隻都不肯看鏡頭

然後叫聲有夠難聽,像是推動嚴重生鏽的門扇時發出的咿呀聲

 

IMG_0052.JPG

IMG_0148.JPG

IMG_0179.JPG

 

比起金碧輝煌的金閣寺,我更愛銀閣寺

每有一處不是風景,沒有一處不幽美

無須大肆聲張,自身高雅的存在就已讓人如雷貫耳

 

金閣寺本身當然非常壯觀

遵照前人的指示,我們安排在下午時段參觀;當天天氣也很好,雖然飄雪但陽光充足

照片看不出來,但現場那矗立在細雪中、金光閃閃的寺廟,美到讓人感動落淚

 

IMG_0140.JPG

IMG_0128.JPG

IMG_0155.JPG

著名的稻荷大神,壯觀的千鳥居,光想要走完就是一件累人的大工程

沒有挑戰成功,走到一半大家就決定放棄,下山找吃的去

我在這裡挑戰了烤小鳥,好像是麻雀嗎?

嘛,味道是滿不錯的

本來也想嘗試鹿肉,不過沒找到販售店家,放棄

 

 

 

IMG_0211.JPG

 

大陰陽師,安倍晴明的神社

不知道是漫畫都參考祂的神社呢,還是神社有反過來修建

我覺得這裡充滿既視感,到處可見的五芒星、頗具喜感的式神、佈了北斗七星在前的井,活脫是漫畫現實化

 

IMG_0061.JPG

 

 

回程時拍攝的機翼,天空多麼晴朗啊

就如這趟旅途,即使中間曾經烏雲密布,終歸得雲開

就如這篇文章,熬過靈感枯竭、痛苦厭煩的衝突,總算是完成了

 

arrow
arrow

    irur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