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燦爛千陽.JPG

 

有的國家用晨雪

有的國家用艷陽

還有的,用陰雲

而你,你用的是燦爛千陽,迎接我的來訪

 

***

 

DSCN2146.JPG

 

這趟旅途的副標是「見招拆招」,因為,前置準備到旅途初始都波折不斷,有的圓滿解決,也有的留下遺憾

為何如此一波三折? 我想一來這是我第一次自助,二來我們要參加很特殊的活動,三來......有時就是會有些不可抗力的因素

 

馬拉松有領取選手包的問題,一開始旅行社說可以代領,後來又突然改口說不行,再來是主辦單位答應會將選手包留在飯店櫃台卻爽約;最後我們只能過其門而不入

包車的路線是一早安排好的,原本預期按照小圈→外圈→大圈的順序一天一天走,結果出發前兩天StopAsia臨時通知小圈因活動關閉,建議我們將大小圈行程對調

旅伴Y是隻批著人皮的貓,還吃素。當然事前也先向旅行社告知過,結果不知出了什麼差錯,12/2到機場check in後我們才接到通知,沒有訂到素食餐;累得我倆立刻在免稅店街奔走找食物,最後Y在5分鐘內嗑完一客微波加熱的義大利麵,然後帶著滿肚子的麵條衝上飛機

 

無言的飛機餐2.JPG

 

順帶一提,12/6返程的飛機有素食餐了,不過起飛時間delay整整一小時以上,而且餐點是三明治+一瓶水,餡料還是Y最討厭的青椒、紅椒跟黃椒,笑得我

不過葷食也沒比較好啦,小小的鮪魚三明治,害我餓到一到台灣就瘋狂覓食

 

***

 

DSCN2160.JPG

 

確定無法參賽後,我們提前開始觀光

可能是為了繞過被活動封閉的一般道路

司機帶我們走了捷徑 ── 不過我是隔兩天才確定這件事

那路坑坑洞洞,落差之大,車子非得繞過不可,直衝肯定翻車

不過後兩天的行程都沒走到這種路,是以確認

 

清涼的晨風,顛簸不斷的路面

我在柬埔寨的第一天,就這樣顛啊跳啊地,把一早的不愉快都給甩下車去

 

***

 

DSCN2169.JPG

 

對於Pre Rup (變身塔)我是沒什麼期待的,畢竟一開始的行程規畫本來就沒有它

但是陰錯陽差,它成了我第一個造訪的吳哥古蹟

而吳哥以完美的藍天白雲陪襯它現身

 

DSCN2173.JPG

 

***

 

DSCN2207.JPG

 

這樣講有點對不起East Mebon (東美蓬),但我一直都把它當成跟泰國有關的建築

實際參觀以後的最深刻印象也不是景點本身,連帶導致現在照片也不是貼它,而是在景區外大開殺戒的Y跟她的戰利品

好啦,它有很可愛的大象守護著四方,補貼一張

 

DSCN2197.JPG

 

***

 

DSCN2210.JPG

 

其實我覺得比起TA PROHM (塔普倫),Ta Som (達松將軍廟)的氛圍更讓我想起古墓奇兵

傳說這是某位國王為了他的開國功臣之一所建的廟,或許因此廟內較多武鬥肅殺之氛,與電影裡會與人戰鬥的大佛,氣質更相近些吧?

 

DSCN2229.JPG

 

然後,某位國王其實就是最出名的那位,闍(ㄕㄜ,二聲)耶跋摩七世,著名的「吳哥的微笑」雕像就是以他的容貌為模特兒所雕刻而成

 

DSCN2225.JPG

 

這裡也看得到樹與建築融為一體,彼此不可分解的壯觀景象

不過Y告訴我,等到了塔普倫,會有更壯觀的

 

***

 

DSCN2234.JPG

 

若要以風景為標準選一個最美的,無庸置疑就是Neak Pean (涅槃寺)了

在水一方,有誰能比呢?

但若是以建築為標準,它大概只能到前十名吧,因為比起其他精雕細琢、紀念各種人物的寺廟,它其實只是間醫院

走過長長的木板橋以後,Neak Pean終於現身

 

DSCN2239.JPG

 

這座古代的醫院共有五座水池,中央池最大,其他四座水池分別位於中央池的東、西、南、北;據說當時池子各自泡著不同的藥草,病患由醫生診斷後,分別到指定的池子洗浴治療

 

***

 

DSCN2273.JPG

 

在寶劍塔,我跟Y正式開始尋寶遊戲(誤

這趟自助我們沒有請導遊,完全靠自己做功課以及包車StopAsia所提供的導覽App

App在這個景點提到的幾個特色中,比較有趣的分別是似燭火的小尖塔、跳舞大廳以及皇后姊妹像

前兩者非常容易找到,但是皇后姊妹像,我們卻是轉了又轉仍不知位置

其實每個景點都有當地人擔任的專門導遊 (穿著制服,我跟Y開玩笑說這顏色就像古蹟地上的沙土一樣,一看就知道是吳哥窟的導遊),向他們問問就好,但我跟Y當時只想要靠自己找,而且到後來有點賭氣了,非找到不可的氣勢

 

DSCN2293.JPG

 

我們根據指示找到附近的樹,照文章所寫轉過彎卻是一條死路;不過就在那時,我們聽到旁邊一個矮小無比的洞後面傳出人聲

那真的是非常小的空間,要鑽過去還得先心理建設一下,畢竟上面可是穩穩壓著許多石塊

總算見到了,闍耶跋摩七世的愛妻們

 

DSCN2291.JPG

DSCN2290.JPG

 

國王究竟先娶妹妹或姊姊是眾說紛紜,不過可以肯定的是夫妻間感情極好,在第一位皇后過世後,國王悲痛不已,後來又將她的姊妹迎為皇后,兩人也是恩愛無比

所以來到寶劍塔,記得按照順序參拜 (就按找到雕像的順序參拜即可,後一位的所在位置沒有其他路可到,唯一的一條路必須經過前一位),這樣兩位姊妹就會祝福你婚姻美滿哦

 

***

 

DSCN2324.JPG

 

看到這張紙條時,我真的鬆了一大口氣

總算有件事是在軌道上了

看來今天可以平穩落幕了吧

這間餐廳叫Koulen 2,提供自助餐及舞蹈表演,價位固定,然後會收10%服務費哦

Y在事前發現可以網路上訂位 (最下面的Book now),所以我就試試看 ── 但它的系統有Bug,小孩的欄位沒有0這個選項,所以我訂成2大1小

不過現場也沒有準備小孩的位子啊XD

 

DSCN2329.JPG

 

然後,Apsara仙女舞蹈好美啊,害我好想去學學看怎麼跳~~~

 

DSCN2334.JPG

 

 

arrow
arrow

    irur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